今日衢州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衢州网 > 新闻 >

安厨乡村振兴大讲堂为湖仁村产业插上电商翅膀

2020-10-01 19:53来源:

湖仁村位于衢江区东大门,毗邻龙游县,320国道从村前穿过,区位优势明显。湖仁村以党建为统领,按照“兴业、美村、强基、惠民”的发展思路,全力推进村庄整治、产业转型、乡村治理等工程,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“湖仁模式”。

  近年来,随着农业“互联网+“的兴起,2019年与杭州安厨有限公司达成合作,借助安厨“产业特色村+新零售村”模式,为村内产业的腾飞插上翅膀。

  为了促进村内电商发展,9月27-28日,杭州安厨在村内举办了三期专场培训,内容涵盖农业电商政策解读、电商运营技巧、短视频拍摄等多方面,通过简单易学的课程,使村民掌握基本的电商技能,能够借助朋友圈、抖音等平台推广家乡特产,介绍家乡美景,在线上扩大湖仁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。

  安厨产业服务项目组特别邀请了桐庐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、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、县域电商“桐庐模式”打造参与者、浙江省农办平台“网上农博”直播带头人王志凤和黄家辉两位优秀讲师,为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课程内容,悉心教学指导,确保零基础的村民也能够掌握相关技能。村民的学习热情也很高,诺大的乡村振兴讲堂,一时间座无虚席。

  本次培训为湖仁村“全民电商”开了一个好头,激发了村民学电商、用电商的热情。未来,湖仁村将继续携手杭州安厨,以电商为抓手,助力湖仁村产业提质增效。

责编:admin

焦点

友情链接: 南方资讯   海南之窗   四川热线   浙江信息港   每日江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