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衢州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衢州网 > 新闻 >

大选或重计选票 美国大选重新计票希拉里或翻盘?三州结果均翻盘希

2017-01来源:

  【大选或重计选票】美国威斯康星州25日决定受理绿党候选人吉尔·斯坦提出的申请,重新点算该州大选选票。这个世界真的变化太快,外界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内阁组建以及施政纲领,可这重新计票说来就来……

  那么,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翻盘希望有多大?特朗普的总统位子到底能不能坐稳?在这个什么都可能发生的世界,和新京报记者一起具体了解一下,在美国大选的“加时赛”里重新计票到底是怎么回事吧?

  他们为何重新计票?

  核实选举制度可靠性、怀疑投票被操作

美大选摇摆州重新计票

  目前,绿党候选人吉尔·斯坦已经支付了重算威斯康星州选票所需费用(网络众筹而来),估计为110万美元。吉尔·斯坦的团队以选举有“异常现象”为由,在特朗普拿下的威斯康星、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这三个关键摇摆州申请重算选票。这三个州原本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,此次大选中共和党的特朗普却得以险胜。

  吉尔·斯坦还表示,重新计票只是要核实美国选举制度的可靠性,没有其他目的,既不支持希拉里,也不是故意跟特朗普“捣蛋”,只是担心电子投票曾遭黑客攻击。

  密歇根大学电脑安全和社会中心主任亚历克斯·霍尔德曼等计算机专家指出,这三个“摇摆州”的票数“有蹊跷”。他们认为,相较于用纸质选票和光学扫描器的选区,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依靠电子投票器的选区普遍处于劣势,这令人质疑。重新计票为的是“排除疑虑”,确保黑客不会在这些“摇摆州”扭曲结果。

  不过,无论是电脑专家,还是吉尔·斯坦本人,都没有提供任何有关黑客袭击电子投票器的直接证据。

  此外,希拉里竞选团队顾问、律师马克·埃利亚斯26日表示,“因为没有发现任何能证明黑客入侵或投票违规行为的确凿证据,我们没有自己操作的计划,但现在威斯康星州启动重新计票工作,我们打算参与,确保过程以对所有方面都公平的方式进行。”

  他补充说,“如果斯坦在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州遵循承诺追求重新计票,我们将在这些州也采取同样做法。”

  不过,希拉里本人目前并未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,她在选举结束后已经公开承认败选。

责编:

焦点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